跳到主要內容區

開南大學實施期末教學評量作業說明

開南大學實施期末教學評量作業說明

 

目的

´由學生之填答結果,協助學校了解教師之上課品質。

功能

´期末教學評量問卷,為提供學生表達對所上課程教學意見之管道,亦為學校評鑑教師之依據及改善教師教學品質之重要工具。

重要性

´各個課程之教學評量結果可提供老師了解學生反應,作為教師進行自我教學診斷及改善之依據,評量結果優良能讓教師得到正向的鼓勵;而評量結果欠佳之教師也將由學校進行瞭解及輔導改善。

作業方式(保密性)

´問卷採線上不記名方式填答,學生填答的內容直接進入資料庫,由系統匯整後產生統計報表。評量結果在教師期末成績輸入後方公佈,避免教師獲知評量結果後影響對學生之評分。授課教師僅能看到總結性結果:總平均分數、標準差,各題之平均分數、標準差,及學生填寫之意見。
´各課程教師之評量結果,由教學資源中心依密件程序經教務長呈報至校長。包括校長等所有教職員均無從得知個别學生之問卷填寫內容。

教學問卷評量新系統操作說明

´1.進入方式:

   a.直接輸入網址:http://aol.knu.edu.tw 進入。

   b.學校首頁下方列:「教學品保及學生學習成效」連結點選進入。

   c.從教務處→教學資源中心網頁選單中的「教學問卷評量」點入。

課程教師之評量結果,由教學資源中心依密件程序經教務長呈報至校長。包括校長等所有教職員均無從得知個别學生之問卷填寫內容。

´2.輸入學號、密碼(同校務資訊系統)
登入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´3.進入後待辦事項會顯示期末問卷共幾筆,點選進入。
問卷
´4.問卷會列出本學期應進行評量之課程(不參與評量的不會列出),點選各課程之「立即前往」進入問卷,已填答過的問卷會打勾並顯示「已填答」。合授的課程每位教師都各有一份
課程
´5.點選回答後會自動出現下一題,直到回答完全部問題後,按「提交」即完成問卷
題目
´6.提交前可以往前更改回答,提交後的問卷即無法再行更改。
´7.本系統建議使用Chrome或較新的瀏覽器,IE可能出現無法預期的問題。填答中如遇連線中斷、lag、題項卡住無法出現下一題,或按提交後系統無回應,請跳出問卷頁面重新點選課程再試。
´8.行動裝置(手機、平板)亦可使用,操作方式同網頁

問卷類別

´本校問卷分為一般卷及體育卷兩類,均包含「教師教學」、「班級經營」、「學習成效」及「學生自評」四大部份,另有智財權一題。問卷採五分制量表,非常同意為5,非常不同意為1;最末有一題開放性問題,提供學生文字性陳述機會,可在此提出對本課程之意見。

填答之正確觀念

´請同學依教師實際授課狀況,填答各個題項,文字意見請理性陳述,避免情緒性用詞及不實指控。授課教師若試圖以威脅或利誘之方式影響學生填答,請勿受其影響。

作業期程

´期末教學評量在每學期期末考前三週進行,一般課程於15~17週,畢業班課程於11~13週,依修讀之課程於不同時段上線填寫,過期則無法再行填答。

問題反應

´若需反應教師之不當干涉填答行為,請具名反應至校長信箱,網址如下pearl@mail.knu.edu.tw

 
瀏覽數: